科技让公路更安全 却也是把双面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专家学者肯定修正法令的惩戒作用,至于公路安全水平会提高到什么程度则有待时间来证明。(iStock)
专家学者肯定修正法令的惩戒作用,至于公路安全水平会提高到什么程度则有待时间来证明。(iStock)

字体大小:

2013年的某一天,36岁的俱乐部女经理骑电单车回家途中发生车祸丧命,她的双亲永远等不到她回家吃晚饭。女经理被一名鲁莽驾驶的司机撞死后,家人伤痛欲绝。几年后,母亲也黯然离世。


当年,肇祸司机被判罚款8000元,各级驾照吊销五年,去年可以开车上路了。本月8日,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参与公路交通(修正)法案的国会辩论时,提到这起让人难过的个案,并指出危险驾驶者的惩罚与他们对其他人生活的影响不成比例,她因此赞成法案新设定的强制最低刑罚条例,让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或严重受伤的人必须坐牢。


当天三读通过的公路交通(修正)法令是至关重要的民生法令,因为每人每日平均有几个小时在公路上。本期《实况报道》请交通专家和律师就法令的修正发表看法,并比较海外开车导致他人死亡的刑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