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费增至2万元 怡和轩会籍明年可转让

怡和轩第49届董事在俱乐部会议厅合影。(受访者提供)
怡和轩第49届董事在俱乐部会议厅合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怡和轩主席高允裕受访时说:“前些时候,怡和轩董事会已通过会费进一步提高至2万元的议案,下月初将会在董事会会议上呈请复议,一旦议决通过就可付诸实行。”

怡和轩俱乐部计划从明年起实行会籍转让制度,并将新人入会费从目前规定的1万元增至2万元。

怡和轩主席高允裕受访时说:“前些时候,怡和轩董事会已通过会费进一步提高至2万元的议案,下月初将会在董事会会议上呈请复议,一旦议决通过就可付诸实行。”

至于上次董事会和会员大会通过修改章程、允许会员转让会籍的决定,他透露:“本月初,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已复信批准,会籍现已成为会员有价资产,会员可以随时根据自身需要,将会籍转让给他人。”

将向会员征收转让费

高允裕也指出,由于俱乐部董事会之前决定会员总人数暂时限定在385人,而现有的会员人数已经满额,在董事会决定再增加会员人数之前,有意加入俱乐部成为会员的人士,只能向现有的会员寻求转让。

他说:“怡和轩成立至今124年,一直是华族工商界领袖及社会贤达的活动平台,在社会上享有崇高声誉,为维持怡和轩作为本地高尚俱乐部的地位,董事会决定保留是否接受新人入会的决定权,所有会籍转让必须事先征得董事会的批准。”

另外,为充实俱乐部财政,董事会也将向本地其他高级俱乐部看齐,向转让会籍的会员征收一笔转让费。他说:“转让费的数额必须是适当的,董事会将按市场的情况,探讨并决定有关数额。”

他估计,怡和轩会籍转让制度的细则可在今年内完成,并在明年庆祝成立125周年前正式实施。他说:“随着入会费的调高,董事会有必要配合会员的需求,相应提高会员的服务水平。”

有助于俱乐部注入新血

高允裕是在前个星期新届董事会就职典礼举行过后受访。他再次强调说:“董事会让会员转让会籍,不单可使会员尤其是加入俱乐部多年的年长会员,通过转让措施得到应有的回报,这也有助于俱乐部注入新血,使会员平均年龄层年轻化,更具活力。”

怡和轩于前年在会员人数达至350人时,检讨了会员的会籍和入会费,首次将普通会员的入会费从3000元调高至1万元,同时将会员人数限定在385人;由于外界对改革措施反应良好,当时剩余的35个名额,很快就被新人填满。

上月复选出的怡和轩第49届董事会,高允裕再次蝉联主席,副主席五位:刘国华、蔡振祥、白毅柏、陈奕福和胡财辉;总务杨云仲,副总务施湧海;财政云大明,副财政林理明。

四个小组负责人:文化组主任南治国,副主任郭庭水;外事组主任蔡瑞华,副主任胡啟耀;康乐组主任何沁光,副主任张耀夫;会员事务组主任陈睦发,副主任林雅保;产业组主任符敦珏,副主任吕立岩。董事:谢连成、李瑞庆和吴中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