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研与盛裕集团和新科工程合作 开发数码技术方案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总裁周继强(后排左一)和盛裕集团总裁黄显辉(后排右一)上周三(7月17日)见证两方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盛裕集团提供)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总裁周继强(后排左一)和盛裕集团总裁黄显辉(后排右一)上周三(7月17日)见证两方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盛裕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将分别同盛裕集团和新科工程合作开发数码技术方案,包括可提升智能城市的规划和建筑设施管理科技,以及适用于智能城市的机器人、智能通行及通讯技术,以及医疗科技等。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和盛裕集团(Surbana Jurong)星期一(7月22日)联合发布文告,宣布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建筑环境领域开发数码方案。

在备忘录下,新科研和盛裕集团会针对城市、住宅区与工业园规划、建筑设计与模拟,以及高效率及可持续设施管理技术等领域,合作开发创新技术。这些技术除了可用来打造先进模拟系统,提升智能城市规划,也可应用于开创可加强建筑设施管理的新科技。

双方也会推进科技商业化方面的合作。对于那些将新科研的研究成果进行商业化的中小企业或起步公司,盛裕集团会采纳它们所提供的技术方案。此外,盛裕集团也会协助本地技术供应公司开拓海外商机,集团在裕廊创新区打造的新总部“盛裕园区”,也会成为新科研、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测试新技术的平台。

新科研总裁周继强说,让本地中小企业受益将是这项合作一项重要成果,新科研也会尽力协助盛裕集团借助创新科技,提升它在建筑环境领域的环球竞争力。

盛裕集团总裁黄显辉则说,这份合作有助集团开发更具竞争性、更能为客户增值,以及更符合成本效益的城市及工业区规划方案,和建筑设施管理服务。

另一方面,新科研也同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在联合文告中指出,两家机构将合作开发适用于智能城市的数码科技,同时也会推进有关机器人、智能通行及智能通讯技术,以及医疗科技的采纳及商业化过程。双方的合作也会为新科工程,及它的中小企业合作伙伴开拓本地和海外市场的业务。

新科工程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钟思峰说,合作备忘录将让新科工程有机会同顶尖科研专才合作,开发可满足不同需求,同时在商业上可行的智能城市方案,加强新科工程的环球竞争力,也可让新科工程连同本地企业打响在创新科技方案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