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前心理学讲师曾增非礼五中学男生罪成

曾增星期一被判罪成获保释后,改穿红色T恤走出法庭。(海峡时报)
曾增星期一被判罪成获保释后,改穿红色T恤走出法庭。(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被指在20年前非礼男生,潜逃17年的知名心理学家曾增博士被判罪成。法官认为男生证词可信,裁决曾增罪成,案展本月29日判刑。

现年59岁的被告曾增面对12项非礼九名男生的控状,控方以其中五项涉及当时五名13岁男生的控状进行审讯,余项暂时搁下。

赛夫汀法官星期一(7月22日)下判时说,虽然这些男生的证词有一些出入,但并不重要。他认为他们的证词可信,控方已提出充分证据,因此判被告罪成。

法官案展本月29日,让律师求情以及让控方针对刑罚陈词后判刑。到时也一并处理暂时搁下的七项非礼控状。

曾增昨天出庭听候法官定夺,他穿着灰色大衣出庭,站在犯人栏时神情焦虑。法官判他罪成,他脸上露出凝重神情。

休庭后,曾增改穿红色T恤走出法庭,但还是被摄影记者发现,上前拍他的照片,曾增快步越过马路。

曾增是国大前社会工作和心理学系的心理学讲师,当时39岁的他原定在1999年11月29日到法庭面控,但他弃保潜逃,遭警方通缉,直到2016年落网,从马来西亚引渡回新加坡,并在过后被控上法庭,获准以6万元保释。

法官昨天判曾增罪成后,控方要还押曾增,促请法官撤销他的保释。主控官周士俊副检察司说,曾增曾经潜逃,如今被判罪成,会有逃走的风险,因此不应让他保释,应撤销保释。

辩方律师迪瓦利指,曾增在保释这两年里,每次如期出庭。他是因为母亲年纪老迈,才返回新加坡。他没有理由现在逃走。

但主控官说,被告还没有控上法庭便逃走,足足逃了17年,可见他是那种随时会潜逃的人。如今被判罪成,控方提出撤销保释的申请是合理的。

法官听了双方的话,允许曾增继续保释,但要他每天向查案人员报到。

案件是在1999年6月28日至30日发生,地点是当时旧机场路基里玛营的房间和厕所内,五名如今30多岁的男生是在参加学校主办的学习营活动时遭非礼下体。曾增当时受邀主持活动。

案件去年审讯,曾增在答辩时否认非礼这些男生,声称他很严格,在学习营第一晚便严厉惩罚这些男生,以致男生不高兴,因此陷害他。

但控方在结案陈词中指,那些男生不认识被告,也不知道他是谁,因此没理由陷害他。而且不只一人指控被告,这些人没理由联合起来诬陷被告。

根据法律,非礼罪刑罚是坐牢最长两年,或另加罚款,或另加鞭刑,或者任何组合的刑罚。由于曾增年过50岁,因此豁免鞭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