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商场吸烟 即时上网炫耀

少年在冷气商场边逛街边吸烟,身旁的友人还拍下他吸烟的一幕放上网。(互联网)
少年在冷气商场边逛街边吸烟,身旁的友人还拍下他吸烟的一幕放上网。(互联网)

字体大小:

如今一些年轻人都喜欢把“无厘头”或搞笑的视频上传至社交网站炫耀或分享,以博取关注。

昨天(22日)网上就疯传一则少年在冷气商场内吸烟的视频,视频可见少年的同伴拍下他边吸烟边逛街的画面,过后将视频上载至Instagram发布即时动态。

大多数网民认为他们的行为不可取而加以谴责,但也有少数网民认为少年少不更事,只是嬉闹,不应骂得太凶。你怎么看?

一群少年在商场逛街时,其中一人手握点燃的香烟,当众边走边抽,同伴甚至拍下过程并放上网炫耀,之后少年疑似被人揭发他室内吸烟,一群人赶紧跑掉。

这则时长13秒的视频,昨天中午12时左右被上载到多个社交媒体的面簿专页,马上引起网友疯传,至今已经超过2万人点击观看。

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和短裤的少年,手里拿着一根吸了一半的烟,大摇大摆地走在商场内。

与这名少年同行的相信还有五六人,其中一人边走边讲电话,另外身后也有三女一男,他们看到少年吸烟都没有上前阻止对方。

他们当中一名同伴用手机把众人嬉闹与少年吸烟的过程拍下,事后通过Instagram发布即时动态炫耀,该视频过后被网民转发到其他社交平台。

少年过后也被拍到口里含着像口香糖的白色固体,他走着走着,突然嘻嘻哈哈地开始跑了起来,相信是被发现在商场吸烟所以逃跑,视频过后就结束。

根据视频画面,当时商场内部分店铺的铁卷门没有打开,逛街购物的人潮也不多,相信少年是在商场早上刚营业或晚上快打烊时在商场里吸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