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频打听他们还好吗? 毛巾哥:我与残疾妹 够吃够用感谢大家

熊宝明说,照顾妹妹是本分,他不愁吃穿很幸福,希望公众“转送”爱心给更有需要的人。(严宣融摄)
熊宝明说,照顾妹妹是本分,他不愁吃穿很幸福,希望公众“转送”爱心给更有需要的人。(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卖毛巾养两名残疾妹,牛车水大厦“毛巾哥”的手足情感动人心。《联合晚报》半年前报道后,毛巾哥一直保持低调,要求大家少关注他,多帮助更有需要的人。

在晚报读者和网友多次问候和希望晚报跟进下,昨午毛巾哥决定打破沉默,好好感谢读者,向大家“一次过报告”。

半年前的一个半月内,忽然来了超过千名“陌生新顾客”,公众捐款不成决定改买毛巾,让毛巾哥生意大增,安度三个月巴刹关闭期。

《联合晚报》今年(2019年)1月18日报道,牛车水大厦毛巾小贩熊宝明(55岁)多年来照看两名残疾妹,努力卖毛巾给她们温饱。有网友前一天发现后写贴文广传,说牛车水大厦3月起关闭三个月整修,毛巾哥处境雪上加霜,呼吁大家去买毛巾和浴巾等,帮他一把。

熊宝明的51岁和49岁妹妹一出生就患上肌肉萎缩症,49岁妹妹生来是哑巴又瘫痪,目前住疗养院。51岁妹妹能挣扎着走动,跟哥哥同住牛车水组屋。摊位过去由父亲熊义聪经营至80岁左右,他后来中风,10年前过世,摊位和女儿就交给毛巾哥照料。

当时记者走访时,发现全岛各处好心人纷纷上门送暖,甚至许多人要想捐钱资助,当时毛巾哥却尴尬不安,慌忙解释“我没那么伟大”,一一婉拒捐款,并强调“买毛巾就好,只收毛巾钱”。他也表示,还有多名手足,都关心妹妹,但大家都忙工作和家庭,才由单身的他照料妹妹。

昨午(7月24日)记者走访,毛巾哥答应说几句话答谢读者。他说,由于一直有人转发《晚报》报道,在3月关闭整修前的一个半月内,天天都有超过100名陌生顾客,说得知他的处境,所以来捐钱。

“我再三说,我开门做生意,不是募捐的,但大家坚持要捐钱,我就说,如果有需要就买毛巾。他们就买了好多,说可以买去送人。”

他说,当时毛巾很快卖完,过后再进货,生意量大增。“所以在整修三个月期间,我跟妹妹都够吃够用,很感谢大家的关心。”

完整报道,请看今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