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阁林怪车道 双向车交叉行

后港豪阁林购物廊停车场进口处出现怪车道,驾车人士进入停车场时必须转入右边车道,过了闸门后再回到左边车道,令人费解。
后港豪阁林购物廊停车场进口处出现怪车道,驾车人士进入停车场时必须转入右边车道,过了闸门后再回到左边车道,令人费解。

字体大小:

后港豪阁林购物廊停车场进口处怪车道,马路明明很直,车子偏偏得绕路走,所幸路过司机都很礼让,放慢车速前进,多年来才不至于发生交通事故。

《联合晚报》报道,面簿上日前流传一张照片,指位于后港51街的豪阁林购物廊入口处出现奇景,驾车人士进入停车场时必须转入右边车道,过了闸门后再回到左边车道。除了进入停车场的车子,要离开的车子同样必须连转两次车道才能离开,道路的设计让人百思不解。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如此混乱的路线很可能造成交通意外,司机随时可能误闯车道,导致车祸的发生。

晚报记者日前走访后港豪阁林购物廊观察,发现驾车人士走在该车道时,都必须“逆向行驶”约50米,大多数的驾车人士因此都会刻意放慢速度。

不少商家受访时则说,购物中心在20年前落成时,车道就已如此混乱,但大多数人都没有过问,久了也就习以为常。

理发店老板王女士(60岁)就说:“一开始也觉得很奇怪,但使用这个停车场的司机大部分都熟悉环境,所以至今没什么大问题。”

据观察,豪阁林购物廊有两个停车场,在进口处右转会进入地下停车场,直走则是会经过上述怪车道,进入一个有约10个停车位小型露天停车场。

不愿具名的咖啡店店主则家解释,停车场位于咖啡店和超市后门,使用该停车场的车辆以货车为主,司机跟商场的商家和顾客都很熟。

顾客冯小姐(47岁,服务业)则说:“不只是驾车人士,行人过马路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混乱看错方向,所以必须要注意,所幸那里的车速都比较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