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比特币投资骗局 八旬博士失2.7万

陈博士出示他收到指他获得“盈利”的电邮。(徐颖荃摄)
陈博士出示他收到指他获得“盈利”的电邮。(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八旬博士误信网上比特币投资骗局,投入近700新元,结果对方以近5万元利润为饵,骗取他的密码,转走2万7000多元。

苦主陈博士(80岁)受访时表示,他7月23日从网上看到一则广告,指本地一名富豪及数位艺人,皆通过投资比特币赚取丰厚利润,让他跃跃一试。

“由于最低只需投入250美元(341新元),我觉得不妨一试。我点入链接后,发现那是一个自动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即使没有任何技术或是经验,也能从中获利。”

他指出,他当天按照指示,在平台注册后,隔天就陆续接到来自英国、瑞士及马国的来电,对方自称是服务人员,来了解他的投资情况,过后就指他已开始获利。

“短短一天的时间里,我的账户就显示赚取将近5万新元。”

20190725_225126-01_Medium.jpg
为避免让更多人误坠陷阱,陈博士(右)分享自身的经验。(徐颖荃摄)

随后,由于“利润”必须转进银行户头,服务人员向陈博士索取一次性密码(OTP),以完成转账手续。“我不虞有诈,将收到的密码告知对方,结果数次转走2万7000多元。”

他表示,他到了傍晚时分才心觉不妙,查看信息并联络银行,而银行指钱已转进一家在尼日利亚注册的公司账户。

警方受询时证实已接获投报,调查工作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