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乳房X光检查计划成效良好 下来两年提供多2万名额

符合资格的妇女可在全岛综合诊疗所与国立健保集团诊断部20个中心接受免费检查。(档案照)
符合资格的妇女可在全岛综合诊疗所与国立健保集团诊断部20个中心接受免费检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低收入妇女下来可继续在一项免费乳房X光检查计划下受益。这项由乳癌基金会推出的计划取得良好成效,基金会决定再拨款100万元,下来两年为50岁或以上符合资格的妇女提供多2万次免费检查。

乳癌是新加坡女性最常患的癌症。为了鼓励低收入妇女定期做检验,以及早发现乳癌,乳癌基金会自2013年推出名为“BEAM15”(BCF Encouragement for Active Mammograms)的计划。

基金会过去六年已拨款200多万元,为低收入妇女提供近5万次免费乳房X光检查,当中有近1万1000次是妇女第一次接受检查。

乳癌基金会会长郭娜娥指出,不论收入背景,每一名妇女都应该有预防乳癌的意识。她说:“能鼓励更多妇女前来接受检验,也有一些妇女定期这么做,我们感到很欣慰。”

根据乳癌基金会的文告,从2013年至2016年,在BEAM15计划下提早发现的乳癌案例有近200起,其中85%的人是在乳癌还在第一期或第二期时就发现,“这对显著提高生存率来说是关键”。

BEAM15计划下来也将改名为BEAM计划。

一般上,到综合诊疗所做乳房X光检查,新加坡公民获津贴后需付50元,这对低收入家庭的妇女是不小的负担。在乳癌基金会的计划下,符合资格的妇女可在全岛综合诊疗所与国立健保集团诊断部20个中心接受免费检查,也可以到流动巴士(Mammobus)做检查。

公众可上网址www.bcf.org.sg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