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10店料恢复营业 公众前去碰运气

10家华为品牌店昨天临时关闭,其中一家位于裕廊东JEM的分店今早11时已恢复营业。
10家华为品牌店昨天临时关闭,其中一家位于裕廊东JEM的分店今早11时已恢复营业。

字体大小:

预定三天的优惠活动被调侃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超过5000人到华为在本地的面簿专页大吐苦水和投诉,要华为给予交代和作出补偿,还彻夜排队的老人家们一个说法。

《联合晚报》昨天报道,华为以庆祝新加坡54周年国庆之名,让年满50岁的国人以54元特价购买Y6 Pro 2019手机(原价198元),吸引成千上万的符合资格的国人到全岛27间华为品牌店漏夜排队购买。

但昨早(26日)多数分店还没开门营业就宣布售罄,引发排队公众不满,一些分店外甚至发生冲突事件。

华为随后在面簿上公开道歉,并宣布优惠促销的Y6 Pro 2019手机已销售一空,也呼吁顾客停止到品牌店排队。其中10家华为分店还因保安理由,全天关闭。

昨天关闭的10家店面今天相信已恢复营业,其中裕廊东品牌店在未开业前,已有公众前来碰运气,他们认为“昨天没货不代表今天没货”。

据《联合晚报》了解,昨天暂时关闭的10家华为品牌店,相信今天都已全面恢复营运。

昨早被妇女大闹后关门的裕廊东JEM购物中心品牌店,记者今早走访时,也看到该店在上午11时重新开门做生意。

虽然该店门口贴有至少10张告示,指原本促销活动的Y6手机已断货,周末也不会再出售,但仍有数名公众在该店还没开门前,已经前来在店外等待。

当店面在上午11时开门时,至少10名公众进入店内询问,有的跟店员嚷嚷说:“昨天没货不代表今天没货”,但他们都纷纷被告知已经断货。

失望而回的王先生(57岁)表示,虽然得知促销的手机已经断货,但还是希望前来碰运气,可惜仍然让人失望。

另一名扑空的公众叶小霞(63岁,家庭主妇)则说:“希望华为下次还搞促销时,能确保货源充足,而不是让公众一直扑空。”

专家:华为须拿出诚意挽回形象

华为遭遇在本地最大的公关危机?专家指出,华为必须拿出真心实意才能挽回品牌形象。

Asia PR Werkz公关公司董事经理朱珮琳受访时说,相信华为在活动之前就知道有多少台促销手机存货,但问题在于华为并没说明手机数量有限。

“为何会出现还没开店就卖完的情况?因为店员随便数一数都知道手机数量不够,关键在于顾客并不知道。”

朱珮琳说,这样的公关危机不是一朝一夕能挽回的。顾客付出时间和精力,除非买到便宜手机,否则“做什么都没有用”。

就算要赔偿,华为也没办法找回当天排队的客户,这是执行上的限制。另外社交媒体的宣传也让没排队的公众,对品牌产生负面印象。

“新加坡的消费者是成熟而敏锐的,他们必须觉得商家有诚意,才会回心转意。”

朱珮琳说,可能因为华为是第一次在本地举办这样的大型促销,因此没预料反应会如此热烈。她相信这次之后,华为应该对本地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下次也会考虑得更周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