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史上首位非华族冠军 阿米达字正腔圆感动全场夺冠

字体大小:

第二度参赛的克信女中中四印族学生阿米达去年曾与同学合作获合唱组季军,今年单飞再创佳绩。

字正腔圆地深情演绎新谣经典《想着你的感觉》感动全场,印族同胞阿米达(Amritha Devaraj,16岁)成为“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史上第一位获得冠军的非华族学生。

2019年“新空下”大决赛昨晚(7月27日)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来自18所学校的42名学生在1000名观众面前使出浑身解数,角逐25个奖项。他们将熟悉的新谣歌曲,加入新鲜的编曲与说唱元素,有的载歌载舞,有的浅吟低唱,试图打动五位专业评审。

最终,克信女中中四学生阿米达,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的骆智烊( 19岁)、蔡玮凌(19岁)和李侞璇(20岁)分获歌唱类别的独唱与合唱冠军。词曲类创意组与公开组的第一名由南洋理工大学的陈乐萱(19岁),以及安德逊实龙岗初级学院的冯标彪(20岁)和黄怡惠(18岁)夺得。

独唱冠军获颁1000元奖金,合唱和词曲创作公开及创意组的冠军队伍则各获1500元奖金,所有得奖者也获颁奖杯与参赛证书。

第二度参赛的阿米达去年曾与同学合作获合唱组季军,今年单飞再创佳绩。她受访时表示,由于下周要参加‘O水准’高级华文口试,她一度想放弃参赛,所幸有老师们的鼓励,加上过去一年对新谣有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决定挑战自己。

从小学起修读华文的阿米达用流利的华语说:“我很喜欢《想着你的感觉》,但它是一首爱情歌,于是我就抱着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来演唱。”

近四小时的比赛不见摩拳擦掌的火药味,更像是一场音乐盛宴。选手尽情展现音乐才华,支持者落力为他们加油打气。主持人与评审们妙语连珠的串场与评语,不仅使全场欢笑不断,连原本紧张的参赛学生都忍不住在台上笑了。

今年,主办方共收到65首参加创作(公开)比赛、19首参加创作(创意)比赛的学生作品。创意组要求歌词从现行中学华文课本,或‘O’和‘A’水准华文文学课程的指定文本中改编,公开组则不限题材。

黄怡惠冯标彪获词曲类别公开组冠军

获得词曲类别公开组冠军的黄怡惠和冯标彪是爱好音乐的理科班同班同学。学过钢琴的黄怡惠花了两天谱曲,自认“特立独行”的冯标彪随后填词。他说:“我将自己锁在漆黑的房间中,想象着想要的生活状态,用六小时写出孤独感很重的歌词。”

他在名为《花》的歌曲中写道,“别人眼中的怪咖,始终不可能啊,融入到哪”。评审之一、本地知名音乐人林倛玉大赞冯标彪若勤加练习,会成为出色的写词人,“我都想和你合作”。

颁奖嘉宾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昨晚也与一众参赛者在台上合唱《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刘燕玲受访时说:“‘新空下’近几年来着重推广本地华语歌曲的创作,鼓励原创。我希望同学们继续传唱新谣,传承本土文化;创作华文歌曲,学好华文华语,更希望大家爱上华文!”

“新空下”于2015年首次举办。今年的主办方是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并由《联合早报》、弹唱人音乐制作室与裕廊先驱初级学院联办,支持单位是新加坡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奖金赞助人是傲胜国际主席兼总裁沈财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