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名车主帮忙救火不成 狮城车突狂烧 两国民防来灭火

停在长堤中间路段的一辆汽车突然起火狂烧,车主赶紧夺门而逃。
停在长堤中间路段的一辆汽车突然起火狂烧,车主赶紧夺门而逃。

字体大小:

在新柔长堤塞了近一小时,一辆来到长堤中间路段的狮城汽车突然起火,20多岁的男车主赶紧夺门而逃,三四名车主停车拿出灭火器帮忙救火,但杯水车薪,惊动两国民防部队齐齐到场。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7月27日)下午3时05分左右,地点是兀兰关卡出境后通往柔佛关卡的新柔长堤路段。

新柔长堤总长800米,其中400米由我国管辖,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显示,起火的汽车刚好停在长堤的中间路段。

《联合晚报》读者黄锦海(43岁,制造业)当时趁周末与妻子和友人到新山购物,刚好经过事发地点,目睹火患后致电通知《联合晚报》。

据他描述,着火的是一辆新加坡黑色汽车,位于汽车前方的引擎突然冒出滚滚浓烟,接着起火燃烧。

黄锦海受访说:“当时新山柔佛长堤已经塞车近一个小时,而那辆黑色汽车就行驶在我车子旁边,车内只有一名20多岁男司机。”

他说发现黑色汽车着火时,大家都吓了一跳,担心车子爆炸,男司机第一时间从驾驶座跑了出来,一脸错愕,不知该如何是好。

黄锦海告诉记者,至少三四名路过的车主停车拿来灭火器帮忙救火,随后关卡人员也拿出灭火器加入救火阵容,但仍无法扑灭猛烈的火势。

许多车主事后在面簿上载视频显示,至少10名民防人员过后到场,顺利将火势扑灭。据了解,民防部队扑灭火势后,柔佛的消防员才赶抵现场支援。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这起事故,发言人称民防人员赶到现场以水柱将火扑灭,失火原因与汽车引擎有关,无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