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底层偷电 通宵充电酿火患

西蒂说,起火的电动脚踏车就是放在该处充电,相信隔夜充电至少18小时。(王彦燕摄)
西蒂说,起火的电动脚踏车就是放在该处充电,相信隔夜充电至少18小时。(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掰开已上锁的电插座,青年组屋楼下公然偷电,为电动脚踏车漏夜充电至少18小时,电动脚踏车过后起火狂烧,五六名好心居民发现后合力灭火,阻止火势蔓延。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7月27日)下午12时05分,地点是文礼通道191座组屋底层,没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根据居民拍摄的视频,一名热心的男居民,手提水桶躲在柱子后方,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把水桶里的水泼向失火的电动脚踏车泼,镜头的右边还有另一人也在忙着尝试灭火。据了解,火势是在民防部队抵达之前,就被多名热心居民联手扑灭。

记者昨天走访该座组屋,向参与灭火行动的其中一名居民西蒂(42岁,家庭主妇)了解事发经过。

住在一楼的西蒂说,昨天中午12时,她刚好从外头回家,经过楼梯口时,就看到电动脚踏车在充电。走进屋内不久,她就听见邻居大喊“西蒂,失火了,来帮忙!”。

她走出屋子查看,发现楼梯口已经浓烟滚滚,她立刻走回屋内用水桶盛水,交给邻居去灭火。“我们大概有五人,其中两个是客工,我们用接力的方式把水拿给最靠近火点的人去灭火。”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接到通报,火患在消防员抵达前已由居民扑灭。20多名居民过后也自行疏散,无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西蒂说,早在前天傍晚6时,她就已注意到该辆电动脚踏车在楼梯口利用公共插座充电了。一般相信,电动脚踏车是因为漏夜充电大约18小时后烧起来的。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针对利用组屋楼梯口的电插座为电动脚踏车充电的行为,资深律师符兆明早前受访时表示,设在公共场所的电源插座,其电源依然是归业主所有,在未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使用,等同于“偷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