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小巴 国大校园测试免费载客

康福德高通过在真实路况测试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了解公众对这类载客服务的看法,以及周围车辆会如何应对这个“新手驾驶员”。(曾坤顺摄)
康福德高通过在真实路况测试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了解公众对这类载客服务的看法,以及周围车辆会如何应对这个“新手驾驶员”。(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从今天(7月30日)起,一辆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肯特岗校园内试行载客。

负责这辆NUSmart Shuttle运作的康福德高巴士将通过长达一年的试行计划,探讨提供载客服务的可行性。

由法国科技公司EasyMile制造、本地汽车业龙头英之杰(Inchcape)资助引进我国的这辆电动巴士,会在每个星期一至五早上10时20分至11时20分,以及下午2时20分至3时20分免费载客。

小巴每隔20分钟一趟,每次最多可接载12人,可行驶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5公里,不过为安全起见,在试行期间会以每小时5公里至16公里的速度行驶。

小巴会在国大创新4.0大楼、王美敬台、商学院图书馆对面和BIZ 2大楼这四个站停靠,路线全长约1.6公里。

由于系统目前不具备可在大雨时正常运作的性能,因此遇到下雨时会暂停载客。不过团队会提升系统,预计日后可以“风雨无阻”。

团队也会在试行期间,探讨扩大运行范围或延长载客时段的可能。

法国驻新加坡大使阿邦苏尔(Marc Abensour)昨天下午为NUSmart Shuttle举行推介仪式。

康福德高未来系统与科技发展副总裁吴秉锴受访时指出,这项计划允许团队在真实的交通情况下测试并改善无人驾驶的小型系统,也能为日后推行的其他无人驾驶服务做好准备。

“通过这次体验,我们也能了解公众对这类载客服务的看法,以及周围车辆对无人驾驶巴士会有何反应。这对大家来说,都是个很好的学习过程。”

康福德高目前也分别在圣淘沙和裕廊岛参与另外两项无人驾驶测试。南洋理工大学则于去年在校园内展开无人驾驶小型巴士测试,一旦全面投入使用,估计每日会在校园内一条长约530米的路线上接载200至300名乘客往返宿舍、教室和食堂等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