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内养5鸡 补习老师遭当局警告

胡玉铭透露5只鸡的年龄都少于一 岁,也会确保他们的整洁。(受访者提供)
胡玉铭透露5只鸡的年龄都少于一 岁,也会确保他们的整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男补习老师在组屋内饲养5只鸡,岂料遭人爆料,遭当局警告不能饲养家畜,引发风波。

胡玉铭(48岁,补习老师)告诉《新明日报》记者,他今年2月在五房式组屋单位内饲养了五只小鸡,分别关在家中的两个笼子,占据家中少于1.5平方米的位子。

不过,今年5月份的时候,建屋局人员接到有人通报,上门“拜访”,告诉胡玉铭不能在组屋单位内养鸡。

65924289_390265818268237_1292934852886134784_n_Small.jpg
饲主胡玉铭原在家中饲养5只鸡,目前暂放友人家中。(受访者提供)

胡玉铭表示,另两名友人也接获了当局相同的警告,不过他们尝试寻找相关条例,却只看到动物与飞禽法令中提到的“任何地方不能饲养不超过10只飞禽。”

他认为,政府组屋与私人公寓的规格类似,不明白为何私人公寓能够饲养鸡只,政府组屋却不行。

“我希望有关当局能够重新探讨这个课题,毕竟现在和以前饲养鸡的方式已经不一样,饲主都会确保卫生标准,也会妥善照顾鸡只。”

胡玉铭表示,明白有关当局或有一些顾虑,不过建议可尝试试验计划,观察饲养者的行为再做决定。

建屋局受询时表示,公众在组屋单位内饲养鸡只的情况非常罕见,不过若发现这类不经许可的饲养宠物案例,他们会建议住户为家禽另寻住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