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七月初一“鬼门开” 七岁女童坟山摸黑夜祭

七岁女童帮忙在路旁插蜡烛,为祭拜仪式做准备。(蔡振鸿摄)
七岁女童帮忙在路旁插蜡烛,为祭拜仪式做准备。(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百名善男信女上蔡厝港坟山,夜祭“好兄弟”求平安,当中包括一名7岁小妹妹,摸黑插香、点蜡烛,体验中元节的传统习俗。

今天(8月1日)是农历七月初一,民间俗称“鬼门开”,昨晚接近10时30分,蔡厝港坟山已有100多人在坟地准备祭祀活动。

dsc_4628_Medium.jpg
信徒手里各自拿着一叠金银纸进行祭拜仪式。(蔡振鸿摄)

记者走访时,坟场内可见烛光点点,信徒在各个角落摆放金银纸、食物等。此外,也有信徒买了零食、糖果和奶瓶,拜祭孤魂野鬼和灵婴。

来自阴府殿的30多名善信,一行人分工合作为祭拜仪式做准备,在路旁摆放了两张桌子,并摆满祭品,以迎接“大士爷”。众多信徒中,包括一名7岁女童、9岁男童和12岁少年,摸黑插香以及点蜡烛。

dsc_4532_Medium.jpg
信徒摆设食物、水果、糖果和奶瓶,拜祭孤魂野鬼和灵婴。(蔡振鸿摄)

一名信徒透露,她带着女童来参加祭拜仪式,主要是受女童父母所托。

“她父母想要她来这里求平安之外,还希望她可以多接触华人传统文化。”

7岁小妹妹告诉记者,她并不是第一次来参加,前两年开始,就已随信徒一起上坟山祭拜。9岁男童和12岁少年则表示,他们每年都会在这一天来参与祭拜仪式,为求平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