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狗体验养狗滋味?网上另类服务掀反对声浪

网络平台公司Furpal提供租狗服务,每小时10元,引发热议。(取自互联网)
网络平台公司Furpal提供租狗服务,每小时10元,引发热议。(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很多人想养狗,却因空间和时间等限制和考量,不敢踏出第一步。

《联合晚报》报道,一家刚成立的网络平台公司Furpal,就以每小时10元的收费提供“狗儿出租”服务,满足一些人的需求,包括“借”着狗儿的短暂陪伴,来评估自己是否适合养狗。

“租狗”新闻昨天网上流传后,引发网民热议,至截稿为止,时政网站慈母舰(Mothership)的面簿已吸引超过800个转发,约500多个留言,但多数都是反对声。

租条狗,让人试试是否适合养狗。如果可行,下来是不是连小孩也能出租,让人体验养儿育女的滋味?

租狗服务在网上掀起许多反对声浪,不少人从狗儿的福利出发,也有人认为出租狗儿既不负责任,也是不道德的。

面簿网民Vince Yong留言说,狗儿不是租用品,它们也有感情。把它们从一手转到另一手,将让它们感到混淆。“你愿意把孩子租出去,让人们感受有孩子的滋味吗?”

Ken Kok也遗憾狗儿沦落成狗主免费的交际品。

Eerena Teo则关注狗儿被租用后的待遇。“如何保证它们得到良好的福利和照顾?它们是狗,不是玩具。请好好照顾它们,不要当它们是交际品。”

她说,用狗来陪伴老人或特需孩童,以达到疗愈作用,这是好方法,但她坚决反对靠出租狗来赚钱。

Alvin Tang说,狗主舍得把狗交给对养狗毫无经验的租户吗?万一他们把狗交回来时,狗受了伤该怎么办?

他说:“交给有经验的宠物美容师,还无法担保狗儿安然无恙。很快地,你的孩子也可以出租了。”

狗主Terence Lim 说,他才不会把狗出租,谁能知道租户用什么喂它们,做了什么,“我认为这样的生意是不道德的。”

有人质疑这租狗平台的目的,但也有少数网民支持:“我妈妈曾说,有多一个人爱你,为何不要呢?这真是个好主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