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8000名预购组屋住户将获赠回收垃圾桶

约1万8000个预购组屋的新屋主,可凭礼券到宜家领取免费的回收垃圾桶,领取日期从本月24日起至明年12月31日。(国家环境局提供)
约1万8000个预购组屋的新屋主,可凭礼券到宜家领取免费的回收垃圾桶,领取日期从本月24日起至明年12月31日。(国家环境局提供)

字体大小:

从8月起,约1万8000名预购组屋住户将获得礼券,可换取一个免费的回收桶。

为了鼓励更多家庭将垃圾再循环使用,国家环境局和宜家(IKEA)星期四(8月1日)宣布联手推出“免费回收桶”计划,让约1万8000个在麦波申、比达达利(Bidadari)、三巴旺和盛港等区的新预购组屋屋主受益。

未来几个月,这些新屋主将收到邮寄的礼券,可凭礼券到宜家位于淡滨尼或亚历山大的店面,换取免费的回收桶。

回收桶长23.5公分,宽21公分,高32.3公分,零售价9元9角。获礼券的居民,可从本月24日起的每个周末,在宜家的营业时间换取,领取有效期是到明年12月31日。

回收桶有60%是用再循环塑料制成,每个都有鲜明的蓝色回收标志,并附上再循环贴士,包括提醒回收物不含食物或液体,以及回收前先清洗瓶子和盛器。

环境局和宜家的联合文告说,回收桶不仅可以累积可回收物件,也是一个提醒,让家家户户看到它时,自我提醒要正确和定时将垃圾再循环,也使回收变得更容易。

当回收桶填满时,居民可拿到组屋楼下或回收站清空。

宜家东南亚永续部门主管苏美莲说,宜家致力于提供实际解决方案,把可持续性结合到家居中。她希望通过与环境局的合作计划,协助国人把回收融入日常生活中。

国家环境局局长陈明锐说,利用回收桶在屋内回收物件,比当垃圾丢掉更加方便,而回收桶也把“正确回收”的信息带入这些家庭中。

他说,环境局将继续与利益攸关者合作,不只是鼓励公众参与回收,也提高人们对“正确回收”的意识,进而打造永续的新加坡。

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去年展开一项家具回收调查,发现有约60%的家庭定时回收,而“方便”和“习惯”是回收的重要导因。

如果环境改变,比如搬新家,就比较可能养成新习惯。这意味着新屋主较能接受改变,包括养成回收的习惯。

环境局将在宜家增送回收桶期间,派发含回收信息的冰箱磁铁,教育公众区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物品。

为了提高回收的意识,环境局也通过其网站、社交媒体和手机应用myENV,提供有关回收的方法、该回收什么物件,以及最近的回收桶和回收站信息。

另外,环境局也将在年底公布蓝色回收桶的新设计详情,新设计将改善回收信息的呈现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