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女生死亡车祸下判 冒险加速转弯酿祸 司机监8周吊照5年

字体大小:

德士司机右转时酿车祸造成国大女生伤重身亡,法官指德士司机明明看到了对方的车子,却还选择“冒着风险”加速转弯,并非纯粹“错误的判断”,虽面对“疏忽”的罪名,但实则与“鲁莽”只有一线之差。

法官也指出,德士司机的交通违规前科累累,凸显了他藐视交通规则和罔顾安全的态度,因此最终判他坐牢8周以及吊销执照5年。

这起车祸发生于去年4月19日晚上7时29分,55岁德士司机叶国华(译音)当时载着王楷婷和三名男同学,在金文泰与联邦西道交界处右转时,与一辆超速的直行轿车相撞。王楷婷事后送院不治,三名男同学全都住院治疗,其中一人甚至昏迷不醒90天。两名肇祸司机也受了轻伤。

叶国华事后被控上法庭,面对四项控状,控方以其中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以及疏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罪名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日前认罪后,今早被判刑。

主控官早前在庭上请求法官判被告坐牢8周并且吊销执照5年。控方认为,除了被告的罪行非常严重,每年致命车祸的数量有上升的趋势,因此希望刑罚能够取得阻吓作用,警惕所有驾驶者,若没有绿色箭头,要转右前必须再三考虑。

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并不是完全没有顾及交通才转弯,只是因为对方车辆严重超速,他才不幸做出错误判断,希望法官判他坐牢6周就好。

法官并不认同律师说法,指被告在转右时,在短短的距离内就已经加速至时速24公里。

法官因此认为,被告是看到了对方的车辆后,故意选择“冒着风险”转弯,试图猛踩油门率先越过马路,但最终酿成了惨祸。

法官并不认为这只是“错误的判断”,并且坦言,虽然被告是在“疏忽行为”的罪名下被提控,但案情实则非常逼近“鲁莽行为”。

根据法令,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最高刑罚是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以及吊销执照。然而,鲁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最高刑罚是五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以及吊销执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