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回应《亚洲时报》评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洲时报》近日刊登一则题为“新加坡部长散播毒品政策不实信息”的评论,指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不断在毒品政策课题上,做出浅陋和具煽动性的言论”。内政部驳斥文中的指控,反指评论中的论点不准确。 


这篇评论刊登于7月17日,作者是国际降低危害协会(Harm Reduction International)的人权分析师桑德(Gen Sander)。她在文中批评尚穆根的观点,并质疑毒品合法化将导致社会开支和犯罪率上升,以及死刑能起阻吓作用的说法。内政部星期五(8月2日)对此发文告回应,指桑德的论点缺乏根据。 


尚穆根曾指出,“政府每通过合法大麻收入获得1元的税收,就得花费4元5角舒缓大麻带来的下游后果”。桑德反驳尚穆根的言论,指不少研究已经显示,比起禁止大麻,将大麻合法化反而能为政府节省开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