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银行副总裁 放弃高薪报读医科

林俊才辞去银行副总为理想求医,成为这届最年长医学生。(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提供)
林俊才辞去银行副总为理想求医,成为这届最年长医学生。(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前银行副总四十而不惑,为追求服务理想,放弃管理200人的稳定高薪,从头学起,报读医科当起学生。

林俊才(39岁)2004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机械工程系,并在本地跨国公司履行六年合约,期间又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兼职课程。他在2011年初加入华侨银行,从管理培训生(management associate)逐步做起,服务八年半,离职时已是副总裁,掌管约200名职员。

热衷于做义工的林俊才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他喜欢帮助他人,且参与了不少义工活动,包括免费补习,也积极参与并帮忙筹划时任公司的义工活动。

“我喜欢帮助别人,想从事一份有意义且丰富人生的工作。不是说银行工作没有意义,但我想加入能更直接造福他人的领域。”

已育有一对子女的林俊才从两年前开始认真考虑转行,并与妻子进行多番讨论,妻子虽不反对,但林俊才熟知理想与现实必须有所取舍。

他告诉记者,以当时稳定的收入可让家人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可是又不愿放弃理想。

经营美术班的妻子看丈夫意志坚定,后来也十分支持他半途转行行医。

毫无医学背景的林俊才为入学申请,花费四个月至半年准备考试,后成功被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录取,成为第十三届医学生里最年长的一位。

该届共录取83名学生,当中包含两名博士生和17名硕士生,林俊才就是硕士生中的其中一员。

为学医卖车子 母亲帮忙带小孩

为学医卖掉车子,39岁前副总坦诚时间和财务是最大挑战。

结婚13年的林俊才和妻子育有五岁儿子和三岁女儿。

林俊才告诉记者,辞职学医最大的挑战是时间和金钱。

林俊才透露,所幸房屋贷已还清,他与妻子多年储蓄也有一笔存款。不过为了减少开销,他卖掉车子,搭公共交通。

“我能想象到读书会占用我大部分的时间,陪伴家人照顾孩子的时间也会减少,所幸我母亲愿意支持我,并会帮我们照顾小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