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母亲聚集盛港综合医院响应世界哺乳周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食用母乳至少两年。图为三名母亲在本地第七届集体哺乳聚会上喂婴儿喝母乳。(林婉清摄)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食用母乳至少两年。图为三名母亲在本地第七届集体哺乳聚会上喂婴儿喝母乳。(林婉清摄)

字体大小:

本周是世界哺乳周,共有47名母亲聚集在盛港综合医院集体哺乳,以提高公众对在公共场所哺乳的意识与支持。

第七届集体哺乳聚会(The Big Latch On)由哺乳母亲支援团连同倡导哺乳协会举办,并且首次与“动起来!新加坡”运动周一起举行,共有200名父母亲与孩子到场参加活动。

支援团一年来接触7000多名母亲

哺乳母亲支援团说,过去12个月,团队通过各辅导管道接触了7000多名母亲。“自2017年以来,辅导互动增加超过一倍,显示更多女性意识到哺乳的重要,并且会寻求帮助。”

团队的辅导管道包括讨论会、母亲与母亲聚会、电话辅导、面簿、聊天应用WhatsApp与电邮。

全球共有120个国家庆祝8月1日至7日的世界哺乳周。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食用母乳至少两年,首六个月最好只食用母乳。

倡导哺乳协会副会长米蒂丽(Mythili Pandi)医生说:“哺乳能预防婴儿和母亲患上各种疾病,也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食用母乳的婴儿比较聪明、健康。

“给婴儿食用母乳需要家庭、社群、医疗人员与工作场所的谅解和支持。这个无私的举动不仅惠及孩子和妈妈,还惠及了整个下一代。”

集体哺乳聚会是个全球活动,源于2005年新西兰,旨在保护、倡导与支持哺乳母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