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夫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新加坡女子已身亡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日前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和《今日报》访问时,汇报了恐怖主义对新加坡的威胁情况。(档案照)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日前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和《今日报》访问时,汇报了恐怖主义对新加坡的威胁情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跟随原籍波斯尼亚(Bosnia)丈夫前往叙利亚,并加入伊斯兰国组织(简称ISIS)的新加坡女子已身亡,其三名年幼子女已被送返澳大利亚。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住在墨尔本的福齐雅(Fauziah Begum)是四名被激进化的新加坡人之一。她的丈夫雅辛(Yasin Rizvic)与长子相信也已死亡。

据澳洲媒体报道,福齐雅是在五年前与家人前往叙利亚。她还活着的两儿一女介于6至12岁。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和《今日报》访问时透露,福齐雅参与上周的冲突事件,并汇报了恐怖主义对新加坡的威胁情况。

今年3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又称基督城)枪击事件和4月斯里兰卡的教堂爆炸案,以及伊斯兰国组织(ISIS)成员回到他们的家园及重新部署后,使暴力极端主义继续引起关注。

尚穆根说,伊国组织可能失去版图,但它尚存威胁。

他指出,斯里兰卡教堂爆炸案的主谋和自杀投弹手哈希姆(Zahran Hashim)曾与在新加坡的人取得联系,而跟随他的钱币兑换商哈加(Kuthubdeen)已在今年5月被当局拘留。

尚穆根说,新加坡因此必须保持警惕,从各方面对付恐怖主义,包括在不同社群中保持和谐,并确保社群中的多数人意识到政府公平对待每个人。

他也列出政府的四大对策:一是通过内部安全法令拘留激进分子,对支持恐怖活动的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二是使用社区支持法令和法令,三是拘留的激进分子接受改造,明白自己的错误,进而回归社会,以及四,政府能迅速作出回应,有效处理袭击后的事宜。

尚穆根说,包括回教社群的大部分社群都支持相关法令,而在对抗激进主义方面,社群组织和其领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尚穆根也提到,新加坡的改造计划是世界上受认可、较为成功的两三个计划之一,而我国警察部队的特遣部队能力也已大大提升,能在数分钟内组队前往新加坡的各个角落。

据报道,另一新加坡人沙赫丹(Megat Shahdan)也死亡,但消息尚待当局证实。

尚穆根说,出现在伊国组织招募短片中的沙赫丹,鼓励朋友在本地发动恐怖袭击。

“他要一人开罗厘撞向观看大宝森节游行的人群。内部安全局在幕后工作,确保没人呼应他的不同鼓动(方式)。”

另两名新加坡人哈亚(Haja Fakkurudeen)和麦姆娜(Maimunah Abdul Kadir)也与家人前往叙利亚,但内政部无法针对他们的行踪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