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王子狮子 兀兰“应节安哥”与邻同迎国庆

陈孔达为配合开埠200年,打造桑尼拉乌他玛王子和狮子塑像,点缀社区。居民郑锦添带儿女来看装饰,并拍照留念。
陈孔达为配合开埠200年,打造桑尼拉乌他玛王子和狮子塑像,点缀社区。居民郑锦添带儿女来看装饰,并拍照留念。

字体大小:

兀兰“应节安哥”再出击,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年,这次全家总动员,精心打造栩栩如生的狮子和桑尼拉乌他玛(Sang Nila Utama)的塑像迎接国庆日。

10多年来,逢年过节都会为兀兰13街第178座及179座组屋换上新装的“应节安哥”陈孔达(59岁,装修商),今年配合开埠200周年,自掏腰包从国外定制一狮一人像,以及四幅硕大的地图,将新加坡过去200年的重要历史事迹重现居民眼前。

陈孔达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该人像是将我国命名为“狮城”的苏门答腊巨港王子桑尼拉乌他玛的塑像,与之对视的是一头狮子,身旁还立着几棵高耸的椰树。

王子和狮子脚下是四幅巨型地图组成的小舞台,每张地图代表新加坡每50年的变迁。陈孔达用照片追溯历史,例如莱佛士在1819年登陆新加坡、1965年建国总理李光耀宣布新加坡独立,一直到星耀樟宜的落成。

这座高约4.5米的装饰是陈孔达一整个月的心血,在昨天完成,晚上7时到10时左右还亮灯点缀,吸引不少居民驻足拍照。

住在对面组屋的居民郑锦添(49岁,销售人员)和一对儿女路过时自拍留念,他五六年来每逢过节,都会带孩子来参观拍照。

“大家都知道这名热心的阿叔,节日前都可以看到他在敲敲打打,非常有心思,为社区增添不少色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