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个人代步工具出行 可以更安全及方便

字体大小:

MOT_PMD3.jpg
全国15个市镇理事将禁止PMD在组屋底层和走廊使用。(曾坤顺摄)

近年来,个人代步工具越来越受欢迎,不仅让许多人的日常出行更方便,同时也能成为部分人们赚钱养家的工具。

但是,有些人仍对个人代步工具该符合的合格和安全标准不太清楚,例如这类代步工具的重量不可超过20公斤,宽度不超过70公分,还有UL2272防火标准等。

随着涉及电动踏板车的火患频频发生,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把电动个人代步工具须符合UL2272标准的期限提前半年实施,从明年7月1日起,所有个人代步工具都须符合这个防火标准。

mot_pg2_Medium.jpg
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的重量限制在20公斤,宽度则不可超过70公分,同时也须符合UL2272防火标准。(电脑制图)

陆交局也将规定电动踏板车必须接受强制性检查,而全国15个市镇理事也将禁止PMD在组屋底层和走廊使用。

基础设施方面也将有所改善,政府会在未来几年里投入约5000万元扩建“热点区”的人行道,并设置减速条和明确的警示标志。b

MOT_PMD2.jpg
希望大家能够负责任骑行,提供安全的环境,将心比心。(曾坤顺摄)

【本特约内容由交通部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