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但裁员人数维持在低水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济增长放缓,但我国目前的就业情况没有2008年面对金融危机时糟,今年第二季度裁员人数还是维持在2300人的低水平。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要政府现阶段决定推出哪些特别经济援助措施来帮助工人,为之过早。


杨莉明在国会回应公运议员朱倍庆(淡滨尼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解释说,我国最近一次面对经济萎缩是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2009年上半年裁员人数超过1万9000人,比同时期一般的1万5000人高;但目前第二季度的裁员人数却维持在2300人这个相当低的水平,尽管就业增长放缓,裁员情况却没有恶化。


她指出,在通信科技、专业服务、金融服务,以及社区、社会与个人服务等领域,就业增长其实保持强劲。她说:“这意味着,尽管雇主在聘人时更加谨慎,但大多数并没有裁退现有员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