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是工作狂 更是自虐狂?

字体大小:

20190807_local_singapore-work-life-balance-overwork-animation_Large.gif

“痛并快乐着”,这句话用来形容工作时的新加坡人,或许一点也不为过。

科技公司Kisi星期三(7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国人平均每周工作44.6小时,快乐指数却还是达到了85.9分(满分为100分)。

这份报告综合了国际组织、各国政府机构以及私人企业的数据。其中,快乐指数是从世界快乐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和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s Survey)的数据中统计出的。

报告也发现,在40个城市当中,新加坡是排名第二的“最操劳城市”(Most Overworked City)。

20190807_local_singapore-work-life-balance-overwork-01_Large.jpg

现在知道为什么你的黑眼圈越来越深了吧?

调查也有几个有趣的发现:

  • 新加坡全职员工每周平均工作44.6小时,在40个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排在吉隆坡之后。

20190807_local_singapore-work-life-balance-overwork-02_Large.jpg

  • 23%的新加坡全职员工更是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这个比率在40个城市中排名第一。

20190807_local_singapore-work-life-balance-overwork-03_Large.jpg

  • 不要看新加坡国土面积这样小,我们的平均通勤时间,单程就要44.5分钟,仅排在东京和圣保罗之后。

20190807_local_singapore-work-life-balance-overwork-04_Large.jpg

国人虽是工作狂 却很重视度假时间

新加坡人以工作为重,使得我国在工作与生活平衡上,排名40个城市中第32名。

用于衡量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其中一项指标,是各城市民众每年的度假天数。排名第一的城市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民众平均每年放假30.5天。

新加坡人则平均每年放假14天,在40个城市中排名第19。虽然度假天数也不少,但似乎还不足以让平时忙忙碌碌的国人好好“充电”。

旅游网站亿客行(Expedia)上个月发布的另一项调查就显示,300名受访的新加坡全职员工中,六成申诉他们“休假匮乏”(vacation-deprived),四成也表示没有足够时间善用年假。

不仅如此,77%的人说,会为了额外休息一天而接受减薪!

你认为,我国应该如何着手改善工作与生活平衡呢?如果有意见,不妨向当局建议!

其实,人力部今年7月也宣布招募50名志愿者,参与有关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公民咨询小组。小组将在9月28日至11月9日期间,举行四天会议,制定一系列建议,并于11月提呈给政府。政府将在检讨这些建议后,于明年初做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