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汽车拥车证 成价上涨6000余元

拥车证配额削减后的第一个公开投标活动中,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成价激增22.7%。(档案照)
拥车证配额削减后的第一个公开投标活动中,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成价激增22.7%。(档案照)

字体大小:

拥车证配额削减后的第一个公开投标活动中,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成价激增22.7%。

PMD骑士改用电单车 成价为近一年来新高

另外,个人代步工具(简称PMD)条例收紧后,不少PMD骑士改用电单车,导致该组成价涨近24%,是近一年来新高。

20190808_news_coe_Large.jpg

本月第一轮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星期三(8月7日)结束,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拥车证成价上升6058元,报3万2725元。

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成价则微升595元(1.5%),报4万零1元。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成价同样上涨623元(1.6%),报4万零512元。

货车和巴士组(C组)成价上调3201元(13%),报2万7800元。

沃尔沃(Volvo)汽车代理商Wearnes Automotive董事经理孙光英受访时说,A组配额大幅度削减,因此本轮的成价涨幅并不令人意外。

陆路交通管理局之前公布8月至10月可供投标拥车证配额,A组配额进一步缩减,每个月可供投标的拥车证平均只有2112张,比之前少736张,减幅为25.8%。

“这个程度的跌幅已有多年没出现,这次的成价涨幅与配额供应的跌幅是相应的。”

孙光英补充道,由于A组和E组拥车证成价相差较大,因此车商一般不会用E组的拥车证来注册A组车款。“这么一来,A组拥车证的竞争会比B组大,进而推高成价涨幅。”她提到,过去一两个月,本地有不少车商推出新车款,相信也带动了市场买气。

新加坡车业公会副秘书长林立华则指出,除了配额大减,距离上次投标活动有三个星期,车商累积的订单比平时多至少一两成,也是推高成价的原因之一。

至于B组,林立华认为,主要是因为该组配额削减幅度较小,再加上上一轮投标活动的成价逼近4万元,这一回合进场的人比较少,因此成价增幅不大。

他预测接下来A组和B组的成价会保持平稳或微跌。

电单车组(D组)成价在本轮投标活动中激增846元(23.8%),报4400元。

摩托车商会副会长李文伟受访时透露,自从政府宣布收紧PMD条例,包括实施UL2272标准,他注意到有不少PMD用户改买电单车。

“另一个原因是有不少车商趁排气标准明年1月收紧之前,为特定车款推出促销活动,希望能清掉手上不符合标准的存货。”

李文伟指出,政府数日前宣布提早半年实施UL2272标准,接下来应该会有不少PMD骑士,包括送餐员改用电单车,成价估计会居高不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