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新加坡人必须以国家认同与利益为出发应对国际新压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首两批新兵在1967年被征召入伍时,中华总商会赠每人一枚印有“尽忠报国”的奖章。
我国首两批新兵在1967年被征召入伍时,中华总商会赠每人一枚印有“尽忠报国”的奖章。

字体大小:

美国和中国之间思想分歧显著,这也意味新加坡甚至全世界将进入一段更不明朗和动荡的时期。作为小国,新加坡不应高估自身影响力,更不用想要掌控国际事务,而应该优先维护自身的稳定与安全。面对新的压力,国人必须以新加坡人的认同感以及国家的独立与利益为出发点。


国防部长黄永宏今晚(8日)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国庆晚宴致词时,作出上诉论述,分析了中美争端对新加坡的国防和整个社会带来的影响,以及新加坡应如何自处。560出席活动的人当中,有来自30多国的使节,其中包括中国使节。


美国去年7月6日开始对第一批总值320亿美元(约435亿新元)的中国货征收25%关税,中国随后祭出多项反制措施,贸易战全面开打。虽然双方期间也举行谈判,但在某些关键问题仍有分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