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车添“霸王油” 害打油工被扣薪

左图:“霸王油”数额不小,油站在玻璃门张贴“通缉启事”。(中国报)右图:一辆新加坡注册的马赛地轿车,被电眼拍到在新山油站未付钱就离开的画面,照片之后被上传网络。(取自面簿)
左图:“霸王油”数额不小,油站在玻璃门张贴“通缉启事”。(中国报)右图:一辆新加坡注册的马赛地轿车,被电眼拍到在新山油站未付钱就离开的画面,照片之后被上传网络。(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油站发生车主打“霸王油”的事件时有所闻,兀兰一道油站一年半以来发生36起打“霸王油”事件,警方还为此在油站外设立告示牌,去年宝马司机拒付油钱的风波更是闹得满城风雨。

日前,面簿疯传一则贴文,指一辆新加坡注册车牌的马赛地在新山油站添油后,司机没有支付200令吉的油钱就匆匆离去。遭殃的油站更在玻璃门上张贴“通缉启事”,公开车主的车牌号,誓要揪出这名打“霸王油”的新加坡车主。

新加坡马赛地轿车司机“添霸王油”,在新山油站添加了价值200令吉的汽油,没给油钱就踩油离去,导致油站工人被扣薪水。

据《中国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两周前,地点是马国新山位于内环公路的蚬壳油站,该油站靠近关卡,是新加坡籍司机经常光顾的油站。

油站工人罗兹(19岁)受访时说,添“霸王油”的司机貌似华裔,当时共添了200令吉10仙(约66新元)的汽油。

他说,当时该司机提出先添油才付款的要求,他不疑有他,便应对方的要求启动油泵填满油缸。“我没有怀疑,因为有一些顾客喜欢用现金支付,但又不知道填满油的数额。”

他指出,顾客一般上在添完油后,可直接付款给站在油泵附近的职员或者到柜台缴付。

“我没想到这名驾驶豪华车的司机,在添完油后就踩油门离去!我因此被扣200令吉薪水,弥补油站的损失。”

油站的电眼画面全程捕捉到司机未付钱就开车离去的画面。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油站职员说,司机添“霸王油”的事件并非首次发生,之前也有人添了50令吉或80令吉汽油“跑路”的案例,他们只能自叹倒霉,自掏腰包赔偿油站的损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