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失物待领处月处理近两万失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底是遗失或遗弃?每个月,警方的失物待领处得处理1万5000件到2万件失物,平均一天有五六百件。这些“失物”总类繁杂,从最少的一分钱、最恶心的一袋臭虫,到一个人提不动的洗衣机,都是好心市民“捡”到之后,亲自送到失物待领处的。


在2009年成立,位于基里玛路附近亨门路(Hemmant Road)的失物待领处(Found and Unclaimed Property Office,简称FUPO)至今收过最贵重的“失物”,是今年5月被人遗漏在巴士上一笔近四万元的现款。该笔现款目前已分文不少物归原主。


驻署警长莫哈默法兹尔(38岁)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失物待领处共有22名人员,警方在15个邻里警岗及两个邻里警察中心也都设有“自助失物收集箱”,并计划接下来五年内,在所有警岗和邻里警察中心提供这类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