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处下手屡扒不爽 摊贩设群组通消息防贼妇

(左图)摊主录下的视频显示,阿嫂(左)一直盯着顾客的包包和手推车。(右图)摊贩在群组里更新阿嫂的行踪,相互提醒。(受访者提供)
(左图)摊主录下的视频显示,阿嫂(左)一直盯着顾客的包包和手推车。(右图)摊贩在群组里更新阿嫂的行踪,相互提醒。(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被指常下手偷窃组屋区摊贩的阿嫂如“过街老鼠”,只要她走向哪里,摊贩都会在手机群组互通消息。

有几次她被捉住后苦苦求饶,事主一时心软放过她,却不见她就此收手。

别人上巴刹买菜,她却盯着别人的荷包看,阿嫂扒窃成瘾,足迹遍布后港、罗弄阿苏和宏茂桥,屡次被捉还不知悔改,临时摊贩自设群组,互相照应,阿嫂走到哪里,摊贩就在群组互通消息“安娣走向大牌XXX,大家小心!”

《联合晚报》报道,昨天(8月12日)面簿流传一则贴文,一名阿嫂的大头照被人放上网写道:“宏茂桥10道大牌453有扒手!”

晚报记者走访该座组屋时得知,阿嫂下手的对象是在楼下店铺前摆临时摊位的摊主及顾客。

其中一名临时摊贩王也谦(32岁)受访时说,临时摊位在早市时段营业,下午一两时左右收摊,“扒手阿嫂”通常在早上10时至中午时段出现。

“她已经臭名昭著,早市摊贩群里都在传她偷钱的视频和照片。”

根据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这名年约60岁的阿嫂穿梭在热闹的早市人群里,与其他家庭主妇无异。她在搜寻一轮目标后,便紧盯着一名阿嫲的裤袋,接着就贴近她身后,看似想要找时机扒走对方的钱包。

王也谦说,临时摊贩每天早上在不同的地点摆摊,摊贩哪里摆摊,阿嫂就跟到哪里。她在后港、罗弄阿苏及宏茂桥等地都有因偷窃被捉,其中宏茂桥是她最常出现的地方。

“上个月在宏茂桥大牌449,有一对夫妻就当场捉到她偷摊位的钱,猛追上去,阿嫂发现跑不了就当场跪地求饶,他们心软就放了她。”

王也谦告诉记者,临时摊贩有一个微信群组,大家常常在“扒手阿嫂”出现的时候互通消息,例如:“她现在正从宏茂桥大牌453走向449,大家小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