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 Bike拟收购摩拜 向陆交局申请转交执照

一旦获得陆路交通管理局批准,SG Bike将接管摩拜脚踏车车队,成为本地最大共享脚踏车业者。(档案照片)
一旦获得陆路交通管理局批准,SG Bike将接管摩拜脚踏车车队,成为本地最大共享脚踏车业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共享脚踏车业者SG Bike有意收购摩拜。双方已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出转交执照的申请,一旦获得批准,SG Bike将成为本地最大业者。

持有监管沙盒执照的另一家业者MOOV Mobility,则已向陆交局申请正式的营业执照,结果会在下个月底公布。

共享脚踏车业巨头摩拜(Mobike)曾在今年3月向陆交局提出申请,要求归还共享脚踏车的营业执照。不过根据日前公布的消息,SG Bike有意收购摩拜,接管后者的脚踏车车队和用户。

ISOTeam上星期五(8月9日)向新加坡交易所呈报,宣布ISOTeam旗下子公司SG Bike将斥资254万元购买摩拜的营业执照和脚踏车等资产。

据双方拟定的资产转让协议,SG Bike也会承担摩拜所有债务,包括用户押金等预付款项,总值约202万元。

如一切顺利,从9月13日起,消费者可通过SG Bike手机应用使用两家业者的脚踏车,摩拜用户之前购买的脚踏车通行证(ride pass)和账户余额也可直接转到SG Bike应用继续使用。

SG Bike目前获准经营3000辆脚踏车,摩拜在本地则有约2万5000辆脚踏车,如能顺利接管,SG Bike将拥有本地最大共享脚踏车车队。

公司也会在接管摩拜车队后统一收费,即首30分钟1元,之后每分钟3分。七天和30天的通行证则分别售价3元9角和11元9角。

陆交局上个月展开新一轮共享脚踏车服务的执照申请活动,同时开放让现有业者申请扩大车队。SG Bike市场主管胡仁豪受询时证实,公司没有在这一轮活动中提交申请,而是希望能集中与摩拜签定转让协议。

他说:“我们会维持向来采取的策略,即分阶段扩大到不同地区,才能确保随时随地都有足够的脚踏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摩拜国际公关主管米尔顿(Steve Milton)说,将摩拜和SG Bike业务结合在一起是最理想的方案,能够确保摩拜自2017年在本地展开的业务能够得以延续。

陆交局受询时证实已接获转交执照的申请,不过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仅说当局已在评估申请,日后再公布结果。“这段期间,摩拜会继续在现有共享脚踏车执照下运作。”

MOOV Mobility则是在最新一轮活动中提交正式执照的申请。该业者是在今年4月获得监管沙盒执照,获准经营1000辆脚踏车。陆交局会在下个月底公布申请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