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糕70岁才退休 百岁自己搭巴士 104岁阿嫲离世

百名子孙灵堂送别,陪李宝玉走最后一程。(陈斌勤摄)
百名子孙灵堂送别,陪李宝玉走最后一程。(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104岁阿嫲离世,二战前就“走地牛”当小贩,卖糕粿养活10个孩子。她忙碌了半辈子,晚年生活仍然非常独立,70多岁才退休,100岁要出门仍能自己搭巴士。

阿嫲李宝玉两天前(8月13日)过世,享年104岁。她与丈夫罗速尖(已故)育有10名子女,住在海格路一带。当时这里还是甘榜,他们住在一个两层楼高,用铁皮搭成的房子里,一个卖豆花水,一个就制作糕粿,勤勤恳恳工作。

她的四儿子罗坚荣(65岁)说,母亲早年从中国漂洋过海到马来西亚,过后来到新加坡。直至离世六天前,她身体仍然没有明显病痛,上厕所都不需要别人搀扶。

他说,母亲当年每天早上6时就挑着糕粿到市场上卖,早上9时许回来,稍微休息就准备第二天的糕粿。生活忙碌,但她对孩子的教育也不放松,经常教导孩子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罗坚荣说,妈妈70多岁才退休,从海格路搬到盛港去和小儿子一起住,安享晚年。

他说,母亲身体硬朗,虽然家里请了女佣专门照顾她,但她仍然非常独立。

他说,因为牙龈套不上假牙,所以母亲两年前就开始吃糊状食物。和她同住30年的孙子罗大能(37岁)就说,阿嫲的养生之道,或许就是少吃多餐。

“她生活非常有规律,早上两次牛奶,中午我们会把蔬菜和谷类煮熟后,用榨汁机捣成糊,然后她就会一口一口自己吃,绝不麻烦别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