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情人毁尸灭迹 “少东”判终身监禁

(左图)死者崔雅洁。(右图)被告邱贵福(穿红衣者)今早被判终身监禁。(档案照)
(左图)死者崔雅洁。(右图)被告邱贵福(穿红衣者)今早被判终身监禁。(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冒牌”洗衣店少东邱贵福不想假面具被拆穿,愤而掐死工程师情人崔雅洁,之后还残忍毁尸灭迹,高庭法官林茵倩说被告干案时只想让死者“安静”并非一开始就处心谋害她,后来发现她不再动弹后才毁尸灭迹,罪不至死,判他终身监禁。

被告也因年过50岁,侥幸逃过鞭刑。

这起轰动一时的林厝港烧尸命案发生于2016年7月12日上午8时以后,31岁的中国籍女子崔雅洁在停放于滨海花园通道的一辆黑色宝马轿车内遭杀害。

被告邱贵福涉嫌杀人后移尸到林厝港8巷,买了大量木炭与煤油,花上三天时间焚烧尸体,确保彻底毁尸灭迹。

案件今年3月开审,前后举行了11天的审讯。高庭法官林茵倩今年7月判他谋杀罪名成立,在刑事法典第300(b)谋杀条文下治罪的邱贵福,将面对死刑或终身监禁。

控方在针对刑罚陈词时表示,被告的残忍行为毫无疑问应当受到谴责,但对于是否应判予死刑仍存在一些疑问,因此不反对法官判他终身监禁。

林茵倩法官下判时表示,没有足够证据显示被告案发当天与死者见面是要蓄意杀害她,“他是因为死者要向他的老板告发他的财务状况,他想要阻止她拆穿他的面具,还载她到僻静处让与她谈话,试图让她冷静。”

法官也指出,没有证据显示被告的攻击行为是残忍恶毒的,也没有证据显示他持久性攻击死者,他掐了死者的脖子,发现她不再动弹后虽没有及时求救反而残忍毁尸灭迹,但这不足以判他死刑。

最后,法官判他终身监禁,也特别指出被告年过50岁,不适合打鞭,服刑日从他被还押的日期时开始算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