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孩童独留家中 女郎成立“帮手妈妈俱乐部”

林敏设立“帮手妈妈俱乐部”,为妈妈们提供一个互相照应的平台。(档案照)
林敏设立“帮手妈妈俱乐部”,为妈妈们提供一个互相照应的平台。(档案照)

字体大小:

6岁女童单独在家不幸坠下身亡,女郎深受感触设立“帮手妈妈俱乐部”,协助有需要的妈妈,曾联合几个妈妈一起帮助、救治发烧的小朋友。

今年6月,一名6岁女童的母亲出门上课,只有女儿独留在家,不慎失足从11楼坠下身亡。虽未婚,但有多名侄子、侄女的林敏(35岁,活动营销人员)在知悉这起事故后深感痛心。

她随即在面簿上成立群组Do Good Asia Community (DGAC),设立一个让新加坡人可以互相帮助的平台。

林敏也通过群组,结识了8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共同合作,成立“帮手妈妈俱乐部(Mother Hen’s Club)”,讨论如何更好、更安全地帮助母亲和孩子。这8人当中有律师、孩童教育工作者以及全职妈妈。

林敏表示,曾有母亲在面簿群组表示自己的孩子发烧,需要借体温计,而四个志愿者妈妈及时前去,帮助发烧的孩子。

她们发现孩子有自闭症后,担心孩子无法表达自己的不适,便将孩子送入医院。

入院后,才知悉孩子已尿道感染,需要住院。这四名妈妈也不遗余力地照顾孩子,还自愿捐款帮助承担医药费。

她表示,DGAC只成立一个月,就已经有900名成员。这些成员在群组里互相帮助,以自己的专业所长帮助他人,也捐赠物品。

sm20190821_news-bangshoumama_Small.jpg
好心人捐赠鞋子、保温瓶等物品。(取自面簿)

利用下班时间行善

平台聚集各方人士,大家各凭专业,提供帮助。

面簿群组成立后,吸引了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加入,当中有律师、会计师、老师、银行专业人士等等。这些专业人士免费提供咨询、补习、授课和帮助。

很多人也在平台上发帖,捐赠物品,如有人将鞋子、保温壶、书本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专业人士和她合作,系统地进行管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