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厘撞巴士碾 老报贩哪刻亡?

派报员胡瑞海(右)事发时骑着电单车在送报途中,不幸魂断公路。(档案照)
派报员胡瑞海(右)事发时骑着电单车在送报途中,不幸魂断公路。(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先被罗厘撞,再遭巴士碾,老报贩清晨枉赴黄泉。三台电眼,从三个角度捕捉案发过程,验尸庭研讯上播出视频,怵目惊心!老报贩在哪个当下身亡,成了关键,罗厘司机和巴士司机,或得面对刑事罪责。

这起车祸发生于2月21日早上,地点是宏茂桥1道与汤申路上段交界处前的路段。死者胡瑞海当派报员将近50年,专门负责顺福一带的派送工作。

验尸庭针对胡瑞海的死因展开研讯,昨天(8月20日)下午传召负责调查案件的调查官上庭供证。

据调查,一名63岁张姓路人清晨在案发附近散步时,在5时50分后听到马路传来剧烈撞击声。他转头一看,见到漫天飞扬的报纸,还有一辆飙速离开的罗厘。

他立刻走上前一探究竟,见到倒在地上的胡瑞海以及电单车,立刻拨电报警。据他说,两辆路过的车子事后停下,两名驾驶下车查看胡瑞海的伤势,不久后就摇头走到一旁,说他已“不行了”。

约在三四分钟后,张姓路人见到一辆双层巴士驶过来,但司机似乎没有放慢车速的迹象,应该是没有看到躺在地上的死者。他挥舞双手试图叫司机将巴士停下,但巴士依然将胡瑞海碾过。

调查官说,46岁的新捷运巴士司机碾过死者后,将巴士停在路旁。

罗厘没有行车记录器,调查官在庭上播放了案发附近大楼三台电眼所拍下的画面,以及两辆巴士上行车记录器的画面。

他根据画面总结说,罗厘司机撞上了死者的电单车后,地上出现了许多火花,报纸也撒满一地,死者倒在路上。约在三四分钟后,巴士将死者碾过,并且拖行一段路。

肇事罗厘司机以及巴士司机都可能面对刑事罪责,调查官指已将案件交由总检察署定夺。

验尸庭研讯已在昨天结束,明天下午将裁决死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