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新告示:搭巴士不能把脚放座位上

新捷运巴士出现新卡通标志,提醒乘客不要将脚放在座位上。(互联网)
新捷运巴士出现新卡通标志,提醒乘客不要将脚放在座位上。(互联网)

字体大小:

陆交局在所有本地巴士上推出新告示,提醒乘客不要把脚放在座位上。

上周六(8月17日),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Reddit发文,指他注意到SMRT的巴士上出现了新告示,“禁止”乘客将脚翘在对面座椅。他随即将标志拍下并放上网络。

这个帖文在网络引起讨论,有些网友认为这个告示很有趣,也有网友表示,需要这种告示来提醒人们什么是文明的行为十分可悲。

除此之外,网友还纷纷提出在巴士上观察到的其它不文明行为,如有人在巴士上剪指甲等。

不仅SMRT巴士上出现了新告示,记者注意到新捷运的巴士也推出了类似的新告示。

陆交局发言人受询时证实:“这个新贴纸是为了提醒巴士乘客不要将脚放在座位上,并将从这个月开始逐步在所有巴士上推出。这个提醒是为了推广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的文化。”不过,不少受访车长和公众都尚未注意到这个新告示。

数名巴士车长表示,认为这个告示可以警惕不文明的乘客更注意自己的行为,如果有关当局决定对这种行为进行惩罚如罚款,则可以更好地阻吓作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