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介入打开自闭心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确诊之后,吴夷才惊觉女儿有自闭症,不能接受主流学前教育。接受早期介入治疗,吴夷也改变了观念,不再像以前那么照顾女儿,而是要教育她如何学习自立。


吴夷(36岁)的女儿谢牧萤(7岁)来新加坡报读幼稚园K1时,原本就不太爱说话,念了两三个月后情况还是没有改善。老师告诉她,她女儿应该不只是内向,到了竹脚妇幼医院检查后,她才惊觉女儿有自闭症,不能接受主流学前教育。


牧萤很快被转介到盛港西芬微(Fernvale)的AWWA婴幼儿早期介入中心(Early Intervention Centre)。吴夷必须重新学习怎么照顾女儿,陪她一起上课,回到家里再反复练习。2017年起,她也定期参加中心举办的“Kopi Chat”(喝咖啡)聚会活动,利用孩子们上课时的约一个小时空档,一边喝饮料,一边跟中心职员和其他家长交流心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