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中低收入家庭 下来一年购买日常用品可获津贴达50%

字体大小:

淡滨尼的约450户中低收入家庭接下来一年在购买日常用品时能获得高达50%的津贴,从而减轻他们的财务负担。

淡滨尼基层组织星期天(8月25日)推出“100 = 50计划”,让受惠家庭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天在淡滨尼天地曲棍球场搭起的特设购物区购物时,获得多达50%或50元的津贴,视何者为低。

“100 = 50计划”下受惠的大多为人均月入不超过1200元,也没有获得财务援助的家庭。

这项计划最早于去年7月由淡滨尼北基层组织、昇菘超市和慈善组织暖心族(Heartwarmers)推出,并由暖心族承担津贴费用。计划试行一年获得良好响应,当局因此扩大规模至整个淡滨尼集选区。

也是淡滨尼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星期天参观购物区,并为计划主持推介。其他到场的淡滨尼集选区议员包括东北区市长朱倍庆、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以及钟丽慧。

负责淡滨尼区内关爱扶助措施的朱倍庆接受媒体访问时,解释当局为什么一反直接向居民派送米粮的做法,而是让居民前来自行选购日常用品。

“‘多方援手’的做法导致一些居民收到太多米和油,或其他他们可能不需要的用品……由合作伙伴以寄售(consignment)形式向居民售卖用品,居民就会选购他们需要,而不是可能年内都用不上的物品。这让他们节省开支的同时,也减少浪费。”

受访居民反映,当局给予津贴虽然是利好措施,但更希望派发的是优惠券。对此,朱倍庆说,通过津贴的方式更能让居民在购物时想好家里需要买什么,从而让他们在预算开支时更精打细算。

在淡滨尼尚育区居住了十多年的苏玉琳(45岁,家庭主妇)受访时对“100 = 50计划”表示欢迎。她说:“我们一家五口,每个月的日常用品开销接近200元,经济上相当拮据。有了这样的津贴措施,大大帮助我们减轻负担。”

另一名居民陈智坚(64岁,私召车司机)则和妻子陈淑惠(62岁,家庭主妇)与90岁的岳母谢秀卿一同前往购物。他说,自己两年前中风,但为了维持生计,目前每天仍工作长达14小时。

“省下的这笔费用,能帮忙减少其他如水电、医药等方面的开支,让我们手头上不那么吃紧。”

“100 = 50计划”将试行一年,过后再视志愿者和社会合作伙伴的反应决定是否延长。朱倍庆也说,当局也仔细考虑是否把计划的规模再扩大,推广到东北区其他中低收入家庭居多的地区,如加基武吉和勿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