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童遭压死案追踪 疑似夺命镜曝光

Urban Revivo星耀樟宜分店的宣传视频中可见,店内有这类独立靠着脚架支撑的全面镜,并没有用螺丝绑在挂衣服的铁架上。(取自互联网)
Urban Revivo星耀樟宜分店的宣传视频中可见,店内有这类独立靠着脚架支撑的全面镜,并没有用螺丝绑在挂衣服的铁架上。(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疑似砸中女童的试衣镜首度曝光,星耀樟宜潮服店的试衣镜及成人高度,看似只有脚架支撑。事发后,其他商场也要求潮服分店检查店内的所有试衣镜,确保试衣镜稳固安装。

不过,砸中女童的试衣镜在出事前,是否单单靠着脚架支撑,或是还有其他稳固的安装方法却失效,试衣镜倒下的原因仍待当局完成调查。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上周五(8月23日)中午12时左右,星耀樟宜2楼的潮服店“Urban Revivo”发生罕见意外。潮服店内的一面试衣镜疑被撞倒后,不偏不倚砸中一名18个月大的女童,她当场昏迷鲜血直流,结果送院后伤重不治。

死者是赖嘉馨(译音),来自中国厦门,她和家人原本当天要搭下午3时的班机返回厦门,没想趁登机前的空档去购物时发生意外。

赖嘉馨的遗体昨天进行火化,今早家人到万礼火化场为死者捡骨后,将会带着她的骨灰瓮飞返厦门。

事发后,潮服店关门至今,所以无法知悉店内试衣镜的模样。但根据该潮服公司为星耀樟宜分店做的宣传视频可见,店内的试衣镜共有两款,一款是用螺丝锁紧在挂衣铁架上的试衣镜,另一款则是仅有脚架支撑的站立式试衣镜,相信出事的是站立式试衣镜。

该潮服公司在本地有三家分店,除了星耀樟宜外,另外两家坐落于狮城大厦及来福士城购物中心。晚报记者昨日走访两家分店,发现分店只有一款试衣镜,就是用螺丝锁紧在挂衣铁架上的试衣镜,即便尝试晃动它,但试衣镜仍算牢固。

来福士城一名不愿具名的员工说:“星耀樟宜分店内的试衣镜,好像是没有锁紧在铁架上的。”

他也透露,自发生意外后,管理层也下达指示,让他们检查好所有的镜子,确保试衣镜稳固安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