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三代同堂与高价组屋 建屋局推出243单位供常年申购

新名单的243个单位中,102个位于成熟市镇,其余141个位于非成熟市镇。(档案照)
新名单的243个单位中,102个位于成熟市镇,其余141个位于非成熟市镇。(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这批243个剩余组屋单位是经过三轮组屋销售活动后仍未售出的,即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剩余组屋销售活动,以及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

建屋发展局更新可供常年申购的剩余组屋名单,共243个单位可供选择,其中三代同堂单位占了约两成,有多达49个单位,分布于武吉班让和兀兰。

建屋局网页昨天刊登单位详情,有意申购者可从9月25日(星期三)起提交申请。

这批剩余组屋是经过三轮组屋销售活动后仍未售出的,即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剩余组屋销售活动,以及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

今年6月中,建屋局首次将这批组屋开放供国人常年申购,当时推出的123个单位,至今有57个单位未售出。这57个单位因此仍出现在新名单上。

新名单的243个单位中,102个位于成熟市镇,其余141个位于非成熟市镇。由于种族比例政策的关系,只有一个位于成熟市镇的单位可供华族申购,非成熟市镇的单位则全数可供华族申购。

三代同堂单位多达49个 分布于武吉班让和兀兰

值得关注的是,这批剩余组屋当中,三代同堂单位占了约两成,有多达49个单位,分布于武吉班让和兀兰。

其中,24个单位位于信佳弄第638A座组屋,价格从33万6000元起跳。另25个单位则位于马西岭路第187A座和第189B座组屋,价格从33万5000元起跳。

针对这些组屋为何滞销,施诚地产(C&H)主要执行员林金财受访时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地点有关。

例如,信佳弄的三代同堂单位距离最近的泽拉邦(Jelapang)轻轨站,都要步行10多分钟,马西岭路的单位则要换乘巴士才能到达兀兰地铁站。

此外,林金财指出,三代同堂单位所面对的各项限制,也可能令一些买家却步,像是屋主只能转卖给同样符合多代家庭条件的买家。

三单位售价破70万元 6月至今无人问津

另外,高价组屋也面对滞销情况。新名单中,有三个单位的售价突破70万元,其中两个单位更是从6月到现在都无人问津。

它们是美岭街第149座组屋三楼的公寓式单位,售价是79万8000元,以及碧山22街第261座组屋六楼的公寓式单位,售价是74万4000元。

林金财指出,两个单位因种族比例政策的关系,不供华族申购。不仅如此,它们都位于成熟市镇,价格高昂,不是人人负担得起,因此会更难找到买家。

由于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每年2月和8月进行,因此建屋局将在上述销售活动结束后,定期在这两个月份推出更多可供常年申购的组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