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不久羊水突破 孕妇私召车内产女

左图:Gojek车子抵达竹脚幼妇医院时,在一旁戒备的医生和护士马上接过刚出生的婴儿。(取自妮思面簿)右图:小女婴平安健康,日前已经出院回家。(取自妮思面簿)
左图:Gojek车子抵达竹脚幼妇医院时,在一旁戒备的医生和护士马上接过刚出生的婴儿。(取自妮思面簿)右图:小女婴平安健康,日前已经出院回家。(取自妮思面簿)

字体大小:

孕妇乘搭Gojek私召车前往医院生产,还没到医院羊水已经穿破,而且婴儿头颅已经冒出,孕妇被逼车上生产,幸Gojek司机临危不乱,一边开车一边教孕妇:“1、2、3,推……”,协助她顺利在车上产下孩子。

上周五(23日)凌晨5时30分,孕妇妮思(Nish Ai RystApit)感觉到腹中开始阵痛,但距离预产期还有一段时间的她不以为意。到了早上8时30分时她每五分钟就一轮阵痛,于是姑嫂陪伴她乘搭Gojek到医院待产。

让两人预料不及的是,车子启动不久后妮思就穿了羊水,当时她还想要撑到医院后才生产,可是身边的姑嫂突然大喊:“已经看到婴儿的头了。”

Gojek司机龙志光(43岁)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形容,这是他驾驶私召车三年来首次遇到这种情形,当时车上一片混乱,车后传来妮思的尖叫声,她姑嫂则在旁着急得哭了起来。

龙志光说:“我当时很紧张,但我知道要保持冷静,所以就一边安抚她们,一边继续往医院方向开去。

临危不乱的他效仿电视电影学到的生产知识,教导妮思“1、2、3,推……”,同时他冷静地驾车,妮思的姑嫂则负责为她接生。

龙志光说:“当我们到医院时,医生和护士已经在急诊室门口等着我们,我看到在车上出生的婴儿平安无事,心里真的很高兴。”

这是本月发生的第二起私召车上产子事件。就在国庆日前两天,也有一对夫妇在赶往医院途中,在Grab私召车上生产,过后Grab还登门拜访,并送上8000元优惠券当贺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