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镰刀抢车闹关卡 男子是绑架案收款人

被告周源梦拿着镰刀大闹关卡。(档案照)
被告周源梦拿着镰刀大闹关卡。(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男子撞巴士后弃车逃,接着持镰刀劫车逃向马国,在兀兰关卡误闯电单车车道后大闹一场遭逮捕。庭上昨天揭露,原来他是马国犯罪集团绑架我国逃逸男子案的“收款人”。

45岁被告周源梦面对41项罪名,包括持刀抢劫、威胁公务员、非法持有危险武器、触犯滥用毒品法令、触犯借贷人法令、触犯公路交通法令、使用伪造文书、肇事逃逸、非法禁锢、破坏公物、恶作剧、收受赃款等。

方以其中16项罪名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一并考虑。被告昨天认罪后,法官下令控方提交报告,看被告是否适合预防性监禁。

庭上揭露,被告在2017年8月干下一系列案件。除了因吸毒遭到逮捕以外,他保释期间利用伪造的驾驶执照租车。

他在同月17日参与新山走私团伙绑架吴淳杰(41岁)的案子,负责从肉票父亲吴福顺(63岁)手中交接8万元赎金,并从中获得1000元酬劳。

遭到逮捕后,他保释期间再次犯案。去年1月2日至4日之间,他充当阿窿跑腿骚扰多间组屋,除了泼漆还将铁门上锁把屋主反锁屋内。

在去年1月5日下午1时20分左右,他在泛岛快速公路上开车擦撞一辆巴士。他因早前的案子从2004年8月开始吊销执照30年,因此当时并没有驾驶执照。

车祸后,他拿着包包弃车逃走,徒步逃往武吉知马上段的方向。他的包包内除了有一把镰刀、一把生锈长刀,还有一罐煤油。

他见到马路上塞车,拿着镰刀走向其中一辆红色的马自达轿车,威胁40岁的女车主下车。他抢走车子后,通过武吉知马快速公路开往兀兰关卡。

抵达兀兰关卡后,他却误闯电单车车道,结果车子卡住,为了挣脱车子他冲撞栅栏,造成移民与关卡局约6516元损失。

车子同时撞烂,无法动弹,他拿着镰刀下车大闹关卡,最终遭到逮捕,警员在他身上搜出毒品。(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