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机票不登机 只为入禁区送爱妻

警方在樟宜机场过境处放置告示,提醒公众滥用登机证属于违法行为。(取自警方面簿)
警方在樟宜机场过境处放置告示,提醒公众滥用登机证属于违法行为。(取自警方面簿)

字体大小:

想模仿偶像剧剧情,到机场过境区送老婆出国,27岁男子上演浪漫情节,却因违法被捕。买了机票进机场禁区又不出国,属违法行为,但许多人依然铤而走险,你怎么看?

为爱情冲昏头?男子为送妻子一程,竟利用登机证进入过境区,结果东窗事发遭警方逮捕。

警方昨晚在面簿透露,从今年1月至今,已有33人因滥用登机证被捕。本月25日,一名27岁男子便在樟宜机场过境区被捕。

调查显示,该名男子非法进入过境区的目的,是送妻子离开新加坡,然而自己没有打算出境,殊不知这浪漫的举措已触犯法令。

为加强反恐策略,国会已在2017年10月2日通过基础设施保护法案(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Bill),提高滥用登机证的刑罚。

在新法令之下,滥用登记证入境者一旦罪成,将面对不超过2万元罚款,或不超过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警方也在文告中提醒所有搭客,樟宜机场过境区是受管制区,只允许准备登机前往其他目的地的搭客进入。

1月至今 33人被捕

另外,警方也表示,从今年1月至今,已有33人因滥用登机证被捕,这同去年全年一共40人被捕的数据不相上下。

据早前报道,警方表示,机场保安会在例常巡逻时注意在过境区徘徊的公众,特别是独自在机场内游荡的人,必要时会上前盘问和检查登机证。

久留过境区的人会在机场徘徊,做出骚扰他人或具威胁性的举动,严重影响机场保安,因此这项保安措施是为了确保所有搭客都能安全上机抵达目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2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