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受孕年龄顶限取消 刘玲玲感欣慰: 更多人受益

刘玲玲曾因为超过45岁不能在本地接受人工受孕,而改到新山尝试,最后成功怀胎生下祥祥。(档案照)
刘玲玲曾因为超过45岁不能在本地接受人工受孕,而改到新山尝试,最后成功怀胎生下祥祥。(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明年1月起,政府将取消人工受孕的45岁年龄顶限,同时也不再限制妇女进行人工受孕的次数。人工受孕8次失败,6年前通过体外受精术喜获爱子的刘玲玲,今日(8月29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这个消息让她十分欣慰,也是对无法自然受孕的女性的一种鼓励。

根据之前报道,当时的她为了替丈夫家延续香火,冒着高龄生育风险接受人工受孕,但求子心切的她在本地8次尝试均失败,才决定要进行体外受精术(In-vitro Fertilisation,简称IVF)。

当年已过45岁 只好到新山医院求助

但因我国规定该技术超过45岁以上妇女不能做,在医生的建议下转到马国新山医院求助,最终如愿以偿,喜获爱子“祥祥”。

她形容,接获升格当妈妈的消息后,她简直觉得是天上掉下来的大礼,终于让她盼到想要的结果。

“受孕过程十分艰辛,除了要每周2次新马两地跑,还要忍受至少2个小时的车程,孕前检查就折腾了大半年。首次成功受孕后,因为工作压力大,不幸流产,第二次受孕才成功生下孩子。”

如今我国政府放开政策,她感到非常开心,称这让本国人能更方便接受治疗,更多人受益。

“政府放宽政策是对国人的一种鼓励,以后高龄产妇再也不用再跑去国外求助,而且我国的医疗水准也很高,对于产妇安全也有保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