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昇菘送华为手机短信?骗你的!

昇菘在短短一天内就收到超过80人通过电邮、电话和面簿询问有关中奖短信是真是假,昇菘澄清这个中奖短信并非由他们所发,并已针对此事报警。(昇松提供)
昇菘在短短一天内就收到超过80人通过电邮、电话和面簿询问有关中奖短信是真是假,昇菘澄清这个中奖短信并非由他们所发,并已针对此事报警。(昇松提供)

字体大小:

“昇菘送华为手机”的中奖短信在坊间疯传,让昇菘在一天内接获上百通询问,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证实此乃诈骗短信,提醒民众不要上当。

许多民众在今天(29日)收到不法之徒以昇菘名义发出的中奖短信,短信内容写着:“恭喜购物者!在2019年8月25日,您在我们的8月幸运抽奖中获得第四奖,请在24小时内领奖。”

短信内附上一个网络链接,一点击进去就会看到“恭喜中奖”的小窗口,上面写着幸运儿将有机会赢取华为P30手机。接着该网站会要求民众回答三道简单问题,然后填写个人资料和提供信用卡信息。

昇菘发言人告诉《联合早报》,在短短一天内就收到超过80人通过电邮、电话和面簿询问有关中奖短信是真是假,昇菘澄清有关中奖短信并非由昇菘所发,并已针对此事报警。

昇菘发言人说:“请不要向该网站提供信用卡资料,这份民调和送奖活动并不由昇菘主办。”

他强调,本季的抽奖已结束,昇菘不会要求得奖者提供信用卡详情,也不会要求客户通过网上链接提供个人资料。

此外,昇菘也澄清,面簿上有一个盗用昇菘名号的假账号派送生日固本,那也不是昇菘发出的。

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昨天也在面簿上证实有关中奖短信乃是诈骗行为,提醒民众不要上当。

该理事会说:“收到短信说昇菘答应送你华为手机?这是诈骗短信,不要点击短信上的链接,它会带你到诈骗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