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多数国人支持国庆群众大会系列措施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在对话会上和来自国家初级学院的学生交流,她们是全场最年轻的参与者之一。(萧紫薇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在对话会上和来自国家初级学院的学生交流,她们是全场最年轻的参与者之一。(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国人大多支持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的系列措施,但不少人关注措施能否有效实行。政府会继续与民合作,确保国人在新加坡的发展进程中受益。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8月29日)在国庆群众大会2019对话会上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调高退休与重新雇佣年龄、上调年长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以及减轻学费负担,是国人对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所做的各项宣布中最关注的课题。年轻人则尤其重视气候暖化问题,并支持政府提早为这项长期的挑战做好准备。

民情联系组今年共举办21场国庆群众大会反馈收集活动,当中包括两场对话会。昨天的对话会是最后一场,参与者达200人左右。系列活动将在9月1日结束,民情联系组至今已经收集了5000多人的反馈。

王瑞杰受访时指出,国人并未对国庆群众大会宣布的系列措施表示忧虑,而是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细节。

他以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为例说,政府必须梳理不少重要的细节,国人也针对这些细节提出了疑问。例如如何让年长者掌握新的技能,让他们在科技迅速转变的环境下胜任新的工作,以及如何重组经济。“这是他们针对政策实施方式提出的深思熟虑的问题。”

八成国人认同措施 也认为反映出对未来担忧

民情联系组提供的数据显示,八成的受访国人认为,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的措施对新加坡是重要的,也是他们对于未来最大的担忧。

55岁至69岁的国人对调高退休与雇佣年龄,以及上调年长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最为支持;30岁至54岁的国人则更关注教育课题,八成的人认为,调高托儿津贴的家庭月入顶限,以及为理工学院和大学生提供更多助学金,能减轻年轻家长的经济压力;未满30岁的国人中,则有九成认为,政府应该尽早投资,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王瑞杰指出,商界领袖也表示愿意和政府携手合作推行新措施。政府将在新加坡下个阶段的发展中,继续和国人携手合作。

他说:“民情联系组将集合国人的意见,传达给政府部门,让政府了解国人对政策的接受程度、他们如何解读政策,以及是否还需要实施其他新政策。这是个重要的反馈机制,和其他反馈机制并行,来探讨各个政策该如何落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