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胶影响血氧饱和度检测结果 医生建议公众检测前勿做美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病患进行血氧饱和度检测前,应卸下所有美甲, 包括指甲胶和指甲油。(陈斌勤摄)
病患进行血氧饱和度检测前,应卸下所有美甲, 包括指甲胶和指甲油。(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中央医院的团队研究结果证实,血氧饱和度检测仪器可以连续10秒探测到相似的读数,并在显示器上呈现有规律的波形。但在涂了指甲胶后,读数大多变得不规律,有时甚至完全探测不到结果。


指甲胶会影响血氧饱和度的检测结果,耽误治疗。医生建议公众进行检测前,不要做任何美甲。


血氧饱和度检测(Pulse Oximetry)一般使用于气道受阻和受创、昏厥或是打了镇定剂或麻醉剂的病患身上。这是最基本的检测方式之一,医护人员会把探测器夹在病患的指尖,通过光线的折射,测量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心跳和脉搏震动的幅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