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废弃总蓝图目标:延长实马高垃圾埋置场寿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新加坡本岛西南七公里外的实马高垃圾埋置场,是本地唯一的岸外垃圾埋置场。(档案照)
位于新加坡本岛西南七公里外的实马高垃圾埋置场,是本地唯一的岸外垃圾埋置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首个零废弃总蓝图设下新目标,预计到2030年让实马高垃圾埋置场每天处理的垃圾减少30%,以延长实马高岛的使用寿命,过了2035年仍能使用。


本地去年制造约770万公吨垃圾,按照目前的速度,至今投入运作20年、位于实马高岛唯一的垃圾埋置场,到了2035年就会被填满。如今,每名国人每天丢弃800克垃圾,其实只要每人每个月减少丢弃约15个玻璃瓶,埋置场处理的垃圾就能减少三成。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星期五(8月30日)宣布正式推出零废弃总蓝图。除了上述目标,总蓝图也旨在推广国人的再循环意识,预计到了2030年,整体社会的再循环率可达70%,家庭和非家庭再循环率分别达到30%和8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